首页 新闻 青岛

同寝室好友同分进石大 “油三代”女孩立志献身石油事业

2019-09-10 1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校迎新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石大值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们交流互动,发现同寝室老乡同分进入石大的趣事,更有“油三代”女孩现场畅言大学梦。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校迎新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石大值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们交流互动,发现同寝室老乡同分进入石大的趣事,更有“油三代”女孩现场畅言大学梦。

幸运加倍 同寝室二人组同分入学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我们俩的分数是一样的,竟然都是629分。”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四川招收3人,其中张桢豪和曾伟两位同学不仅都出自中江中学,而且现在这两位还同校、同专业、同班、同寝,更巧的是他们的高考分数也是相同的。而6月29日也恰巧是张桢豪妈妈的生日。

两人现在回忆起来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作为高中三年的好友,张桢豪和曾伟经常一起聊天,畅谈人生理想,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关于大学生活二人的期待也出奇一致,均表示要努力学习、多学技能、考研究生、拿奖学金。

来自重庆市的何浩东和宾今是小学同学,兜兜转转,又在大学里重遇。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的李海荣和黄玉辉是从小一起长大,从小初连读的红林学校,到高中拦隆口中学,他们一直都是前后桌,如今共同迈入石大校园。因为共同的梦想,这群“老朋友”在石大重聚。

三代“石油人”  奋斗为家国

新生陈悦同的爷爷奶奶原是大庆油田的石油工人,奋战在石油工业的一线,工作环境艰苦。后应国家需要,陈悦同的爷爷奶奶举家到山东省东营市,参与胜利油田最初建设。长在油田、玩在油田的陈悦同从小便怀抱了一颗“石油梦”。

从大庆到东营,陈悦同看到了爷爷奶奶对国家石油事业的一腔热血,石油魂融入血脉,影响着陈悦同的成长。陈悦同的父亲、姑姑、姨妈均从事于石油行业,每次家庭聚餐俨然成了石油行业论坛会现场,饭桌也成为了讨论桌。陈悦同感慨道,父母亲眼见证了石油行业最初的艰苦奋斗,后又在实践中踏实探索,老一辈的石油路虽然平凡但伟大。

对于老一辈胜利油田人来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意义非凡,1969年搬迁至东营的华东石油学院是那一辈石油人心中的圣地。谈及大学生活规划,陈悦同表示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多方面丰富自我,希望自己可以像长辈们一样刻苦奋斗,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发光发热。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