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建学校幼儿园195所 青西新区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9-09-07 0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6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召开2019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对一批优秀教师、教师楷模、最美教师等进行了表彰,回顾了新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教育进行展望。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西海岸新区获批五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引进建设高校项目11个,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95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居全国同类区市之首;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创出全国经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三优三美”经验全国推广;区教体局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育体育部门。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新区教育事业、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建祥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好地承接落实国家战略使命,提升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勇当尖兵,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合力,书写新时代西海岸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教师代表的发言,铮铮誓言,声声誓词,书写的是教师们对教育情怀的坚守,对教育信仰的坚持。与会领导分别为区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楷模、教体系统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王建祥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财力支持、经济发展规划、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二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要超前谋划教育发展,前瞻性地做好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着力破解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全区广大教师要牢记担当使命,修为师之德、增为师之才,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要坚持尊师重教,切实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获得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 通讯员 张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