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教育在这里绽放精彩 市南区师德月仪式于莱芜一路小学举行

2019-09-06 2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6日,市南区师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莱芜一路小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师德素质,扎扎实实开展好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 9月6日,市南区师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莱芜一路小学举行。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同志、市南区教育保障中心副主任、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席于浩波同志及各校工会主席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师德教育月活动,莱芜一路小学将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活动,提升教师思想境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把师德师风覆盖到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当生命献给教育,担当的使命便注入师魂;当青春与梦想同行,教育的初心在胸中翻滚。仪式上,莱芜一路小学的老师们以一首快板剧《心怀梦想》展现了市南教师的情怀。

春风沐雨二十四载,讲台上,她的教育情怀伴着孩童们成长,工作中,她的教育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她,就是2019年度青岛市最美教师——高晓琦。高老师与新教师用悠扬的歌声,将莱芜一路小学的教育情怀的传承与延续娓娓道来。

“师爱为魂,德高为师,品正为范”,青岛莱芜一路小学董璇主任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倡导教师共创和谐育人环境,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赢得全社会的尊重,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教育是神圣的事业,教育报国,立德树人,这是所有教师一生的承诺。高晓琦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宣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会场上方,每一位教师都立志用自己的言行努力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说,要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各单位的教师要努力在思想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标准,作风上有新改进,开创市南教育新篇章。

不忘初心强师德,牢记使命铸师魂。教育,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力,市南教师作为新时代发展的筑梦人,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为市南教育写好“奋进之笔”,让中国教育绽放“青岛精彩”。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