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尊师惠师新标杆!全国首个“惠师基地”落户青岛市市南区

2019-09-06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是全国首个面向教师群体专门设立的“惠师基地”,该基地的落成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树立了尊师惠师的新标杆,引领了尊师重教的新风尚。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6日,青岛市市南区“惠师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个面向教师群体专门设立的“惠师基地”,该基地的落成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树立了尊师惠师的新标杆,引领了尊师重教的新风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在座谈、讲话中表达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教师职业的尊敬。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探索并落地全国首个“惠师基地”,切实惠及教师群体,营造岛城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助力市南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具有市南特色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

活动现场,青岛八大峡小学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国学文化体验节目——拜师礼,学生们统一着装,现场演绎古代“拜师”的真实场景,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古代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该学校学生们与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为现场的教师送上了满怀尊师情意的鲜花。

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李大全向教师代表颁发了“市南区惠师基地护照”。护照内包含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场内“餐饮、水吧、零售、生活配套、亲子游乐、儿童教育、运动健身”等众多尊师特惠,“惠师护照”面向市南区全体教师,专属优惠活动长期有效。

本次落成的“惠师基地”,是以教师群体为服务对象,旨在通过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弘扬师道尊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动员社会各界为教师的生活、工作、学习提供帮助,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从而增强教师职业的吸引力,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体育事业。为此,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精心筹划,将在教师节期间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并富有纪念意义的尊师文化系列活动周,如感怀师恩教师节主题展,感悟师道传承、触摸历史与文化脉搏的国学文化体验活动等,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在社会上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开业两年来,积极与周边学校、幼儿园紧密联动,尝试与探寻了多类型校企合作路径,受到了周边学校、师生家长的广泛赞誉与积极认可。目前,已顺利落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和“市南区惠师基地”两大示范性基地。特别是惠师基地乃全国首家,为打造惠及市南区师生的温馨“港湾”,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地区教育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在青岛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