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担心孩子在校吃不好?青岛建大数据平台监管食堂

2019-09-04 15:48 青岛新闻网

摘要:今年市教育局将对学校食堂的采购标准、进货渠道等建立大数据平台,进行平台公示,此举不仅能让学生家长更放心,还能加大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方的监督,真正做到让学生在校就餐吃得好、吃得饱。

在2019年的市办实事中,实现标准化食堂的建设主要以农村小学为试点,保证农村中小学学生的餐饮质量。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表示,农村学校建设标准化食堂所面临的难题是就餐人数较少,无法形成规模。

市教育局在针对农村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上,拟从市本级财政支持和工作指导两方面入手,利用经费补贴提高学生的餐饮质量,把农村中小学食堂越办越好。

标准化食堂餐费定价不同 教育部门严格审核

孩子在学校吃得饱、吃得好才能保证学习质量,也会让家长们更放心。姜林在访谈中表示,目前全市共有94万学生在校就餐,标准化食堂的收费标准分为高中学校和初中小学校,其中初中小学校又分为城区学校和农村学校。

目前,初中小学以套餐形式,农村学校餐费3-4元,城区学校餐费8-10元;高中学校要求餐食种类丰富,根据提供餐食不同定价,但所有餐费定价都经过相关教育主管部门严格审核。

今年要建大数据平台 全面监管学校食堂采购渠道

此外,姜林表示,今年市教育局将对学校食堂的采购标准、进货渠道等建立大数据平台,进行平台公示,此举不仅能让学生家长更放心,还能加大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方的监督,真正做到让学生在校就餐吃得好、吃得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