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四十二中:建设智慧教室 打造高效课堂

2019-09-03 16: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邀请了专业的培训师,整个培训关注课堂、服务课堂,注重实效性和实用性。在培训的过程中,老师们积极提问,相互切磋,与培训师现场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近日,青岛四十二中在镇江路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本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是交互式触控一体机的学习和使用,镇江路校区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邀请了专业的培训师,整个培训关注课堂、服务课堂,注重实效性和实用性。在培训的过程中,老师们积极提问,相互切磋,与培训师现场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校本培训和专业发展,根据学校的校本培训方案,每学期学校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据了解,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作为新的班班通设备,采用鸿合系统,屏幕清晰色彩鲜艳并且为全屏触摸模式,可以直观形象、图文并茂的展示课件,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学习环境。同时该设备可扩展安装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软件,为教师多媒体互动式教学注入活力。

本次校本培训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一个学习新技术和新方法的机会。今后学校也将进一步研究数字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变革与创新,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的教学方法,加快实现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应用中的常态化,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让每一位四十二中人,乘上筑梦列车,望海越山、砥砺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