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接过班旗 华夏学校2019级学子开启七天国防教育课

2019-09-03 14: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学前教育开营仪式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日前,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就行了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学前教育开营仪式。

校长陈作亮、校党总支书记陈琰、承训部队领导、副校长侯蕾、学管处主任栾芳、学管处主任助理姜伟居、承训部队教官出席开营式。开营式由姜伟居主持。

承担本次国防教育训练任务的部队教官们率先做了队列表演,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举手投足虎虎生风,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们雷鸣般的掌声。

授旗仪式环节,学校和部队领导郑重将班旗交予了2019级17个班级的学生代表,标志着为期七天的国防教育暨学前教育全面拉开了帷幕。

新生代表邴文慧发言,她表达了对领导、教官和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断成长的信念。她向全体新生倡议,严以律已,认真地完成教官、老师要求的训练和学习内容,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校生活中去。

承训部队领导表示,部队和学校有着传统的友谊和密切的联系,部队高度重视此次的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侯蕾在讲话中对承训部队的领导和教官表示感谢,对刚刚进入我校的高一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她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要通过国防教育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事训练中。

最后,姜伟居宣布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各班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2019级新生经过国防教育和学前教育的洗礼,会勇担责任,激扬青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力争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华夏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