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南仲小学开学第一课:歌声表白祖国

2019-09-03 09: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当寂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9月2日上午,青岛南仲小学举行了“祖国发展我成长 红领巾点赞新时代”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当寂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9月2日上午,青岛南仲小学举行了“祖国发展我成长 红领巾点赞新时代”开学典礼。

新学期里又有许多新成员加入南仲大家庭。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和雅少年”礼仪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与一年级小同学一起手牵手,步入学校大门,正式成为南仲小学的一员。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回顾了这个假期中,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学生学习和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假期中的成长与收获,对即将展开的新学期充满了憧憬与希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开学典礼上,师生挥舞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浓浓爱国情,明媚的笑脸映出了拳拳报国心。

新入校的一年级小同学,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来到会场中央。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祖国,我想对您说》。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句句赤诚的祝福,小同学们用稚嫩的童声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祖国妈妈,我爱您!”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教师代表吴虹老师寄语全体同学,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进取,刻苦学习,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学年又将扬帆起航,南仲小学全体师生将牢记初心,铭记使命,在共同努力下播撒智慧的种子,满怀豪情、坚定信念,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