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上好爱国教育第一课 青岛宁安路小学开学啦

2019-09-02 17: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新学年开始之际,青岛宁安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迎接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看,五星红旗猎猎飘扬,听,雄壮国歌铿锵奏响。2019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新学年开始之际,青岛宁安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迎接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年级新生手拿小国旗踏着快乐的节拍入场,刘校长向全校介绍了9名新调入的优秀教师,全体宁安师生欢聚一堂,“宁安星心系祖国 立志向做追梦少年”开学典礼暨“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护旗活动拉开帷幕。

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

活动中学校邀请到海军仪仗队走进学校,三位海军叔叔曾执行过多起迎接外国元首仪仗司礼任务,他们身着洁白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肩扛国旗带领6.2国旗中队的队员们一起出旗。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三位海军叔叔将国旗抛出一个完美的扇形,在“展旗”后,少先队员和海军叔叔共同把国旗升起,全校师生齐唱国歌,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国旗敬礼,嘹亮的歌声的响彻校园。解放军叔叔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师生们感受到军人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共升国旗,同唱国歌,全体宁安师生内心充满了力量,那是对祖国的骄傲,更是对祖国赤诚的爱……

小小心愿卡寄托爱国志

全校的少先队员代表上台张贴自己制作的心语祝福卡,一张张心形的卡片,一句句赤诚的祝福,队员们将个人的小梦想和祖国的大梦想结合起来,“小小心愿卡寄托爱国志”,队员们通过张贴心愿卡向祖国妈妈告白。

教师寄语致学子,续聘导师育雏鹰

宁安星,中国梦。为指引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快乐追梦,新学期学校继续为队员聘请梦想导师。来自青岛港务集团大港公司的全国劳模皮进军叔叔、合肥路“星火”宣讲团团长马连发爷爷、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窦晋蕾警官,从巩校长手中接过聘书,少先队员为导师敬献红领巾。“红色基因育雏鹰,胸怀理想为追梦。系好人生第一扣,争做筑梦宁安星……”导师们纷纷寄语队员们,奋发向上,为努力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为建设强大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的学期,导师们将会给队员送来多节红色教育、反恐教育等成长必修课。

教师代表袁本祥老师寄语全体同学: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强大,才是美好生活的坚强后盾。爱国不能空喊口号,大家应该从尊重、爱护国旗、国徽做起,人人都做护旗手!爱国应该从热爱家乡、爱护学校,敬爱父母做起,时时刻刻记得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国旗在我心中——五星红旗为你自豪

在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回到教室,认真聆听开学红色教育第一课“国旗在我心中——五星红旗为你自豪”。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某营教导员担任主讲,教导员围绕什么是国旗、五星红旗的含义、五星红旗的诞生、国旗使用的场合、国旗使用的时间等主题给同学们直观地讲了国旗的知识,并结合近期港独分子破坏国旗的恶劣行径告诉同学们,香港是中国的,护卫国旗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做的,让小队员懂得我们应该如何爱护和尊重国旗,让我们和14亿中国人一道,当好一名光荣的护旗手。活动最后队员们形象直观的了解了国家版图知识,教导员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的喷绘板,大家进行了拼图小游戏,进一步提升学生国家版图意识和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全体宁安学子感受“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生发“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美好心愿,爱国的种子深深扎根在队员的心中,相信他们定会“追梦逐彩”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迎接新的挑战,铸就新的精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