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学典礼上成立小蓝鲸军营,文登路小学开启海防教育新篇章

2019-09-02 16:3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上午,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秋日的骄阳绽放着快乐的笑脸,9月2日上午,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典礼现场,学校与北航部队联合成立了海洋国防教育基地——小蓝鲸军营,作为新学年送给文登学子的开学礼物。

新学期,文登路小学又迎来了一批新萌娃。开学第一天,六年级的学哥学姐们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张“始业扬帆卡”,祝愿每位学弟学妹在文登路小学能够全面发展、扬帆远航。

典礼上,话剧社的同学们表演了原创话剧《我爱你,中国》、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齐鲁名师李强强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呼校训,并送上新学期祝福:砥砺一个好品质,树立好学风,培养好习惯。

此次开学典礼上,学校还为文登学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为了让队员们了解国防,增强国防意识,热爱祖国,学校与北航部队联合成立了海洋国防教育基地——小蓝鲸军营。活动现场,北航领导与贺卫校长一起为海洋教育基地揭牌,22名教官为学校22个独立团(班级)代表授旗。

贺卫校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新学期开始后学校每周都会邀请海军教官们进校园为每个独立团(班级)军训、讲解国防知识,培养孩子们艰苦朴素精神的同时拓宽他们的国防知识面。贺卫说,“青少年是国防教育建设强大后备军,我们作为一所海洋特色学校,不仅仅要教授学生海洋生物知识,更要教育学生了解我们国家的海洋国防战略。”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