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心愿便利贴书写奋斗目标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学啦!

2019-09-02 15: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逐梦开学季,奋斗新学期,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三千余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走上新征程,开始新阶段的学习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走进丰硕的九月,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天。逐梦开学季,奋斗新学期,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三千余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走上新征程,开始新阶段的学习工作。

红毯上许下心愿 向着梦想出发

9月2日清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门口早早铺开了长长的红毯,校领导分列两旁,向每一个走进校门的学生致以最诚挚的微笑。在微风的吹拂下,在晨光的映照中,同学并肩走在红毯上,步伐分外认真小心。

学校在红毯两侧放置了心愿板,学生们走过红毯把自己对未来的向往留在了上边,“希望自己成绩有所进步”“超越去年的我,追求更好的我”“每天开心,没有烦恼”孩子们的心愿朴实无华,透着孩童的灿烂天真。

张贴好自己的小心愿,同学们郑重走向红毯正前方的题字墙,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追梦新学期、扬帆共启航”的标语下,提笔签上自己的名字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我可想死你啦!”红毯上,一个假期没见的小伙们紧紧牵起了对方的手,欢快的笑语声在忙碌的早晨格外清脆美好。

据王泳波老师介绍,城阳第二实验中学在放假的50多天里,始终秉持“学校放假,教育不放假”的做法,利用整个假期对校园进行了美化改造,教师也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一切就绪,只为等待同学的到来。新生的到来为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稍显稚嫩的身影完美“Hold住”坚定的脚步,青涩的面庞写满了对初中生活的向往。

初一18班的徐睿同学怀抱一颗绿萝向班级走去,他说这是送给班级的礼物,希望能为班里增添一抹绿色,也为老师和同学带去新学期的活力。

国旗下立志拼搏 朝着未来启航

上午,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2019—2020学年度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操场上举行。学生会主席纪如珊同学首先宣读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珍惜青春,勇于拼搏。刘巧老师在接下来的教师代表发言中提出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建设一流的校风,一流的学风,一流的班风而不懈奋斗。

最后,矫伟校长向全体师生致辞,对新加入城阳实验二中大家庭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七年级新生在入学课程中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新学期提出新希望——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到真本领,养成好品德,踏实奋斗,珍惜青春,逐梦扬帆,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向祖国母亲献上完美的答卷。

新的学期,新的启航,一切都等待着实验二中人用激扬的青春、踏实的奋斗,去书写新的故事,共建城阳实验二中更美好的明天。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