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正式启用新校区 青岛42中两校区同步开学

2019-09-02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开学日,青岛42中正式启用镇江路新校区。当天,两个校区同步举办开学典礼,42中学子整装待发,向着新学年的新目标迈进!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日开学日,青岛42中正式启用镇江路新校区。当天,两个校区同步举办开学典礼,42中学子整装待发,向着新学年的新目标迈进!  

镇江路校区开门迎新 校长、教师亲手送祝福

又是一年的九月,依然是硕果金秋,蓝天白云。新校区,新起点。洁白无暇的墙壁与焕然一新的教室遥相呼应,令人赏心悦目。经过短短两个半月的紧张筹备,青岛42中镇江路校区迎来了首批2019级370余名学生。9月2日清晨,满载着喜悦和祝福,学校领导、干部、教师们早早来到了学校,将满载祝福的新学期礼物亲手送给学生。筑梦列车,今日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们和家长纷纷合照留念。

“每位同学都是青岛四十二中‘筑梦号’列车的乘客,每个班级都是高速列车的一节车厢。”同学们在列车车窗上留下了自己五彩斑斓的手印,乘坐着筑梦列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齐诵《少年中国说》,满怀豪情,彰显着昂扬斗志和发奋学习的自信和决心。相信全体四十二中人都能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梦想,绽放光芒!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芳说,学校教学楼命名“望海”楼,激励同学们鼓起勇气,向前翻过重重高山。虽然登山的路途漫长而崎岖,但相信在翻过无数座山后,终会攀上顶峰,发现一个令人欣喜的全新世界。希望全体同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善、向美,立鸿鹄之志、胸怀天下,在新的沃土上绽放最美的自己。

新学期寄语 人人争做追梦人

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延安路校区的开学典礼同步举行。副校长吴永峰宣布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奖学金获奖名单。30余名同学凭借端正的态度、顽强的毅力、刻苦的学习、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学校卓越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吴校长表示,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励,不骄不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九年级级部长齐玲华老师告诉同学们,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在旅程中,同学们的背包最要紧的是把理想和目标带上;第二是带上自信和坚强;第三是带上勤奋和努力。作为老师,齐老师表示会和同学们一起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带着憧憬,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

副校长孙寿祥总结中欣喜地告诉大家,学校上学期有三大亮点:建新校,开辟新天地;攀新高,创造新历史;强师资,收获多荣誉。孙校长对老师和同学新学期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全体同学人人筑梦、人人追梦、人人成梦。期望老师们学高为师,致力教学;德高为范,热爱学生;以校为家,努力工作!孙校长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没有昨天的辛勤耕耘,就没有今天的累累硕果,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阶梯!孙校长鼓励大家要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