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与解放军战士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德县路小学开学啦!

2019-09-02 16: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一大早,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就在校园里飘荡开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学校又开始热闹起来。德县路小学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祖国在我心中”全市中小学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日一大早,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就在校园里飘荡开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学校又开始热闹起来。当天,德县路小学邀请海军部队的解放军战士,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祖国在我心中”全市中小学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每一位小“德宝”进入校门的时候都得到了宫校长送出的文具套装小礼物。宫校长亲切地嘱咐他们,新的学期要好好加油,培养好的习惯。

开学典礼仪式开始之前,小“德宝”们在校门口的“新学期集寄语”板上纷纷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新学期的祝福。“好好学习”、“成绩进步”……孩子们幼稚的笔体和简单的心愿留在开学第一天,美好的期待也留在了每一颗小小的童心上。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内容是升旗仪式,德县路小学邀请海军部队的解放军战士与同学们共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军人们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带来了极大地震撼。德县路小学操场上,海军战士们的军礼和少先队员们的队礼“同框”了。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孩子们清脆的歌声响起,对祖国强盛的自豪感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校长宫君对孩子们新学期寄予的殷切希望。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宫校长希望孩子们能够熟悉历史、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有锐意进取之心,尤其是可行之地,有坚韧顽强之志,有团结友善之德。

典礼结束后,德县路小学三年级级部的同学们在解放军战士的指挥下进行队列练习,望着解放军叔叔们标准的站姿和干净利索的动作,听着整齐的口号,孩子们眼睛里几乎都要冒出“星星”了,充满了羡慕。

另外,德县路小学的共建单位之一的青岛市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特意委托有多年公交司机经验的吴师傅给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开学安全第一课”。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巴士的五位“荣誉乘客”之一胡丞玮同学就在这个班级里,吴师傅课堂上,不仅仅讲了交通道路的安全,还为孩子们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情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德县路小学始建于1900年,百余年的历史,让这座学校积累起了深厚的办学经验,“明德于心”四个字传承至今,立志于德、成志于学、壮志于行、创志于新。宫校长表示,山再高,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再长,长不过勇往直前的脚步。新学期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庆国庆,共同谱写德小的新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  黄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