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实验小学开学:大手牵小手,快闪颂祖国

2019-09-02 13: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9月2日,“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点赞新时代” 崂山区实验小学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乐趣书香,沁润童年”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金岭和中韩两个校区同时举行,2400多名师生齐聚在一起,为祖国献礼,为新学期加油。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日,“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点赞新时代” 崂山区实验小学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乐趣书香,沁润童年”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金岭和中韩两个校区同时举行,2400多名师生齐聚在一起,为祖国献礼,为新学期加油。

大手牵小手

新学期崂山实现小学又迎来了430名一年级新同学,在和美教育的哺育下,学校六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主动承担起引导学弟、学妹的任务,用他们的大手牵起一年级的小学弟、学妹们稚嫩的小手一起和着欢快的音乐,伴着热烈的掌声,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了场地中央,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崂山实验小学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建立了“和美养德”目标体系,制定了不同学段的养成标准,通过活动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当天的开学典礼活动,通过拉手活动增加六年级孩子的责任心,同时也会让一年级的孩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快闪颂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悠悠,琴声袅袅,实验小学的学子和老师缓缓从人群中走出,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实小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爱恋与深深祝福,合唱团的孩子们从四面八方快闪出现,手持国旗随着歌声起舞,全校师生纷纷加入其中,共同唱响爱国凯歌,抒发实小每一份子的拳拳爱国之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祖国致敬。

 

两校区假期实践成果秀

金岭校区二年级四班的车林琳老师和孩子们为大家呈现了国学经典诵读《笠翁对韵》,让人回味悠长。为了检验暑假中同学们的阳光体育锻炼成果,体育老师一声令下,现场摆起了跳绳和仰卧起坐的擂台。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台比拼,挑战自我,最终决出了跳绳比赛和仰卧起坐比赛的冠亚季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典礼上来自“红领巾宣讲团”成员王震杰同学的快板表演《厉害了我的国》掀起了典礼的高潮。

                                                   

中韩校区三、四年级争相斗夸,诵读经典,带师生在字里行间感受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魅力;五年级跟着课本去旅行,丈量着中华大地的热土,三句半、快板、民谣、舞蹈等表现形式的融入,更是在全校师生面前描绘出大美中国的景象;篮球秀、足球show、啦啦操表演更是活力四射,燃爆全场,尽显中国少年风采。

崂山实验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张星,副校长马国星分别在两校区的开学典礼上致辞,优异的成绩是学校家长、学生、老师共同的努力,殷切的期望是新学年努力的方向,激昂的致辞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用知识武装自己,勤奋学习、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和美教育结硕果

过去的一年个学年里,崂山实验小学学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先进校”“全国健康促进学校”荣誉称号,在教师培养方面有近30名教师在区市级优质课比赛、省市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成绩突出,8名教师被评为区市级教学能手,崂山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在区市艺术、体育、英语模仿秀、科技创新、国际模联等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学校荣获儿童乙组冠军;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中,一举夺得“过山车”项目小学组亚军;在区运动会中,学校连续三届夺得全区团体总冠军;在区艺术节比赛中,学校斩获合唱、民乐等8个项目的一等奖;在书画展中,多名同学成绩突出,获得全国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