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让追求从琴岛启航 市南首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揭牌

2019-09-02 16: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上午,市南区首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举办了揭牌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日上午,市南区首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举办了揭牌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市南区副区长辛民志,市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青建集团党委书记刘学周等领导共同为学校揭牌。学校承建方青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当场向琴岛学校捐赠20万元助学金。

琴岛学校揭牌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的主题为“让追求从琴岛起航”,分为“致敬 中国”、“起航 琴岛”、“追梦  接班人”三个版块。市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同志主持了揭牌启动仪式。市南区委、区政府向同学们赠予寓意“做一名人生的航海舵手,怀揣梦想、把握目标、开启人生新航线”的“人生之舵”,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驾驶自己的人生航船, 开启新的航程。

市南区副区长辛民志强调,教育价值体现在人的培养上,研究教育,更要着眼于教育的未来发展,一所学校提供的课程,最终对人的培养、以及对这所学校培养人有着直接的影响。未来教育的价值,取决于课程的供给水平和实现质量。希望全体教师建立课程意识,形成独有的学校发展观念,培养一代又一代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有用之才。琴岛学校将以“航海科技教育”为特色,精心实施“航海科技”课程和“小水滴慢慢来”等特色课程,深入研究九年一贯制培养模式,让琴岛学子成为既具有传统美德和民族情怀,又能掌握现代技能、面向世界的学生。

现场,七年级与一年级新生互动表演节目《九年的朋友》,体现 “九年一贯”的特点,落实大手拉小手的“帮扶”“榜样”德育理念;七年级学生表演了军体拳和红旗操,展现了军训一周的成果,更彰显了琴岛新生飒爽英姿、坚韧昂扬的精神面貌;一年级全体学生演唱了歌曲《一年级》,用稚嫩的声音、婉转的旋律唱出了新时代少年的朝气蓬勃。

琴岛学校老中青三代教师的诗朗诵,满怀对琴岛学校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盼,抒发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情怀。全体师生及来宾高举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和高亢的旋律飞遍琴岛学校的每个角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位于四川路1号,是市南区第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31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个班级。小学部设24个班,初中部设12个班,参照小班化40人的班额核算,合计可提供学位1440个。校长解育红介绍,今年招收了一年级和七年级两个年级共320余名学生。西片学区的家长对这所学校寄予了厚望,除规定区域入学规则外,学校接收市南区西片学区报名调配。今年刚入学的七年级全部学生和一年级部分学生均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到琴岛学校,明年将继续沿用此种录取方式。师资力量方面,解育红表示,琴岛学校人员配置充足,42名教职工中46%的教师拥有教师一级以上职称,24.7%的教师拥有市级以上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琴岛学校校长解育红

学校建筑形状呈“E”型结构,主体四层,局部五层,地下一层。分教学、实验、运动、食堂和停车场等功能区。专用教室齐备、功能齐全,灯光操场设有250米塑胶跑道,五人制足球场1个,标准篮球场2个,排球场和沙滩排球场各2个。学校配备地源热泵取暖系统和二氧化碳新风控制系统。学校教室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目前仅专用教室就有近30个。教室里拥有全国最先进的黑板与一体机融合在一起的智慧黑板。琴岛学校教师利用手机连线智慧黑板向学生授课。琴岛学校邱老师表示,教室布局上,取消了老式讲台桌的形式,提倡教师运用智能设备授课,促进教师与学生沟通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