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教育局推进学生生存技能培养 未来或与中考挂钩

2019-09-02 11:40 青岛新闻网

摘要: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在《行风在线》栏目中表示,学校在授予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生存技能。

9月2日恰逢学生开学季,学校教育再次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当天,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在《行风在线》栏目中表示,学校在授予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生存技能。

王铨介绍,根据全教会的精神,我国的教育方针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市教育局自去年以来积极推进学生全面生存技能的培养,例如安全隐患、心理健康等,并纳入了《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

生存技能教育分为生存技能、生存能力、生存素养三个方面,囊括了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应具备的各项生存技能,并将各个阶段所需要掌握的技能编写教材纳入课程,未来或将与中考挂钩,成为衡量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