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新学期新校长新同学 这所小学的“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19-09-02 09: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祖国在我心中童心筑梦成长”开学第一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当上课的铃声清脆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当琅琅的读书声响遍校园,同学们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9月2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祖国在我心中童心筑梦成长”开学第一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小手拉大手 欢迎一年级新同学

“小手拉大手 共筑童心梦”六年级同学正牵着一年级新同学的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学校的大家庭中又增添了105个可爱的笑脸,在他们脸上,有幸福,有期待。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升旗仪式

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的是教师代表,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全体少先队员、全体教师、家长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为学校升起了新学期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和我的祖国”教师配乐朗诵

每当五星红旗猎猎飘扬,每当雄壮国歌铿锵奏响。每当闪耀国徽绽放光芒,无限的光荣感、归属感、幸福感,就会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底涌起。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将始终铭记:“祖国在我心中,做合格接班人!”老师们慷慨激昂地演讲,在开学典礼上给全体少先队员上了神圣而又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全体队员共同回顾了新中国锦绣70年的历史,并在新学期给予了队员们新的希望和嘱托。

  表彰暑假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各社区纳凉晚会戏曲团学生

当同学们都沉浸在暑假的轻松和愉悦中时,学校戏曲团的12名同学,应邀参加了汉河社区、松山后社区“我和我的祖国”沙子口街道社区纳凉晚会。夏日炎炎,他们坚持到校训练。厚重的京剧服饰、每次演出前三四个小时的化妆打扮,汗水滚落到脸庞,他们依然面带笑容。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社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广泛赞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他们身上彰显了学校少先队员不怕吃苦、勇于奋斗的精神品质。他们是五(2)中队张子儒、陈峙乾,五(3)中队胡瑞轩、许瑜璠,五(4)中队宋艺瑄,六(1)中队刘佳欣、刘欣雅、赵雨萱,六(2)中队王雅然,六(3)中队杨鑫妍、梁庆宇、裴奥扬。

  李兆奇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勤奋博学、进取争先、献身教育的校领导和老师们。新学期新气象,学校迎来了和蔼可亲、才华横溢的李兆奇校长。在开学典礼上,李校长深情寄语高年级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小弟弟小妹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寄语老师们,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请老师们牢牢记住教育的初心,牢牢记住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把孩子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寄语家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学校的工作,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未来奠基。希望全体同学做一个向善尚美、乐学求真、品学兼优的好少年。李校长愿与大家一起将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汉河小学打造成为区域内名校!共同努力打造“童心教育”,创造适合儿童发展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