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把梦想书信投入“时光信箱” 青岛商务学校学子开启新学期

2019-09-01 16: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日上午,青岛商务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员育人导师制开启仪式,全体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踏上新起点。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希望承载新梦想。9月1日上午,青岛商务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员育人导师制开启仪式,全体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踏上新起点。

学校为2019级新同学准备了“时光信箱”,同学们将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致三年后的自己》投放到“时光信箱”中,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曲可夫亲手封存。“感受新奇的认知领域,浸润老师的睿智幽默,以春风拂面,听夏雨霖铃,踩秋日飘落的红叶,徜徉在冬雪中静谧的图书馆……”每位同学都怀揣梦想,在老师和同学的祝福中,开启三年的高中生活。

之后,全体学生进行新学期集体宣誓:“作为一名商务学子,我努力做到: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微行义工,奉献社会……参加一次研学,参与一次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个一’。”

总结上一学年的全员导师育人工作,2017级美术1班班主任刘珊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发出郑重承诺:严格履行教师职责,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师生代表舒国良、夏东杰签订履行新一轮全员育人导师制育人合约并在“青春芳华,携手追梦”相框前合影留念。

曲可夫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共同打赢了市定位考、省合格考等各项攻坚,特别是在高考中取得双达线百分百、被央美录取等历史性突破,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优质办学的有力证明,更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新的学年里将着力提高课堂质量,向45分钟要效益、要成绩,让学校的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更要以创建“阳光校园”为契机,全面落实“十个一”发展,尊重每一名同学的个性发展,面向每个家庭订制“最合适的教育”,让每一位老师提升职业幸福感,让商务人都拥有“人生出彩”机会,鼓励学生从第一天开学、第一节课程、第一次课间操、第一次午餐、第一次班会、第一次作业、第一次晚自习着手,从小事做起,为自己开一个好头。他要求全体同学努力达成“四涵四做”,重点阐述了家国情怀的精髓所在,希望同学们有责任、敢担当,立鸿鹄志,存报国心,努力成为担负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学校工会主席方文宣读《关于对先进班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