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唱响立业报国主旋律 外事学校举行2019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1 15: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市中小学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1日,随着13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齐唱国歌,整个校园里处处回荡着雄壮激昂的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市中小学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在讲话中代表全体师生对430名同学、8位教师加入外事大家庭表示欢迎,他说:“经过一个学期的酝酿,我们继承传统、着眼发展,正式确定了‘明德 规则 雅致 创新’的学校新风,这是全体外事人的精神追求和行动指南;全体教工要自觉养成‘修身 爱生 博学 严谨’的教风,做学生成才报国的引路人;‘勤学修德 立业报国’是全体同学要自觉树立的学风,坚守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学生本分,坚守道德修炼的终身功课,坚守建立事业报效祖国的职业操守、人生追求和目标方向,全体师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中,校长褚维东为上学期优秀班级、优秀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为班主任老师颁发了聘书。

学校学生会副主席、2017商务日语高职班的赵彤同学在发言中说,新学期是新起点、是新征程,要秉承勤学、修德、立业、报国的学风,做雅致而有情怀的外事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心怀“大国工匠”之梦想,做个有信仰的人;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勤奋学习成为常态,做个有坚守的人;要积极参与校园文建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2018级进出口报关3+4班学生赵文浩同学的家长代表全体家长对外事学校全体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同时她鼓励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要勤奋,因为勤奋是一种正能量;生活要勤奋,因为勤奋是一种好品质;思想要勤奋,因为勤奋是一种高境界,希望同学们在外事学校勇敢追梦,实现精彩人生。

青岛市中职学校第一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2018级进出口报关3+4本科班班主任孟静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教师愿意成为同学们人生路上的唤醒者、感染者和引导者。同时她勉励同学们保持善良与真诚、热情与激情、兴趣与创新,做一个善良、美好、快乐的外事人。

副校长姜封祥在活动最后的主持讲话中说:“学校‘尚礼雅行’德育品牌是青岛市首批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品牌,‘外事无小事,处处见精神’是外事师生的行为习惯。我们马上将迎来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体同学要心怀‘勤学修德 立业报国’之志,更加懂得自己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负时光,勤学苦练,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