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我上学了!” 宁安新生快乐开启多彩校园生活

2019-08-30 17: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0日上午,青岛宁安路小学作为天文特色学校以特别的方式欢迎一年级新生。

8月30日上午,青岛宁安路小学作为天文特色学校以特别的方式欢迎一年级新生。学校派出吉祥物卡通“星宝贝”欢迎新生们,高年级学哥学姐手牵手把新生送进学校,还为他们赠送了书籍,让孩子们倍感亲切,在宁安他们遇见和蔼的老师、遇见友爱的同学,开启最美好的多姿多彩的金色童年! 

宁安星宝贝快乐开启校园生活

为了让书香浸润孩子的童心,培养学生爱读书的好习惯,一年级新生一入学就得到了学校赠送的精美的绘本。这些书非常特别,是学校赠送给同学们的入校礼物,又在学生手里传递了六年,既培养了孩子们阅读的习惯,又让孩子们学会分享。这些,让每一位步入宁安的孩子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氛围。

让新生们感到亲切有担任志愿者的二年级小同学和家委会成员,还有班主任老师们。孩子们走进自己的班级,班主任老师用最真挚的爱心展开双臂迎接,带领新生们排队、参观学校,让孩子们倍感温馨。 

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

学校为新生家长安排了“星耀宁安  扬帆启航 ”为主题的新生家长培训会。巩敏校长以 “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诠释了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并从拥有健康、培养习惯、培养兴趣三方面给予家长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引领家长们创设健康幸福的家庭氛围,搭建和谐共融的家校桥梁,共同为学生创造美好多彩的校园生活。

刘校长还介绍了一年级优秀的班主任团队,王主任对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

为了让一年级的家长们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上一届有经验二年级五班张书耀妈妈和学校家委会代表三年级四班姜立姗爸爸做了主题培训,向新生家长们展示了学生一年在学校的生活,同时给予家长们温馨的入学建议,家长们十分受益。 

老师们、同学们的热情欢迎拉近了学生与学校间的距离,营造出温馨的氛围,减轻了新生的陌生感,让孩子们在有趣的各种活动中感受到了上学的快乐,喜欢上同学,喜欢上老师,喜欢上学校,孩子们新的篇章在宁安开启,做一颗最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