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鞍山二路小学迎新生:手握《梦想护照》 助力童年梦想

2019-08-29 15: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天,学校组织开展的《一年级入学课程》也是形式新颖、主题多样,助力于校园生活的美好初体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宝贝儿,快去报到吧,记得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又到了一年新生报道季,8月29日上午,青岛鞍山二路小学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拉开帷幕。据悉,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前期,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多期以“入学季”为标题的新生课程;当天,学校组织开展的《一年级入学课程》也是形式新颖、主题多样,助力于校园生活的美好初体验。

清晨的校门口,充满期待的家长和学生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着报名。初次见面,学校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老师为每个孩子带上印有鞍山二小标志的“小红帽”,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安全行为时刻不忘。同时,孩子们还收到了一本精美的《梦想护照》,不同形式的闯关秘诀,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新生们小心翼翼的捧着纪念勋章,对即将开启的“和美鞍二”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喜悦和新奇。学校分管副校长说:“一顶小红帽、一本《梦想护照》,寄托着我们学校对新生们美好的期盼,也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在鞍山二小成就自己的童年梦想。”

整整一上午,通过班级师生见面、认识同学、参观校园等活动,让一年级的学生第一时间对校园环境、新老师、新同学产生亲切感和认同感。

学校还为老师们配备了《魔法宝盒》,里面的五种美德币分别代表了身健、德厚、学博、仁和、才高,通过这种学生评价方式,鼓励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多元发展、健康成长。

新生报到不仅是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对于家长也是教育孩子历程中新的一章。在报到当天,学校还为一年级新生家长送上了一份家庭使用技巧的锦囊。学校邀请到了市北区教体局家教科工作人员、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特聘讲师袁凤老师为家长进行题为“如何帮助孩子度过入学适应期”专题讲座。讲座中,袁老师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家长和孩子之间常出现的几组对话,赢得了在场家长的强烈共鸣,并结合事例教会家长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则意识及与人交往的能力等。

一年级一班姚淳译同学的家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天早上从家出门的时候,孩子特别兴奋,但是也能看出来他对于小学生活的不知所措。报到时,看到学校安排的流程活动得十分合理,对于把孩子教给鞍山二小自己十分放心,相信孩子在这样温馨、和美的校园里,可以茁壮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