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大学路小学迎新生:开大学之门,启“品·智”人生

2019-08-29 14: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9日,青岛大学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在家长的陪伴下,大学路小学2019级的270余名新生,走进洋溢青春与活力的校园里,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上写满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无限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29日,青岛大学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在家长的陪伴下,大学路小学2019级的270名新生,走进洋溢青春与活力的校园里,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上写满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无限期待。

品行培养手册,助力新生“软着陆”

立足一年级新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大学路小学研发设计的《“品·智”阶梯 “益”起成长——“小品·小智”121成长季》品行培养手册,为孩子平稳过渡小学学习生活搭建“脚手架”,通过“缓冲期”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软着陆”。

大学路小学招生处主任郑志华介绍,在开学的前两周里,将集中开设十个学科的过渡性活动课程,以游戏化、生活化、体验式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互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学校的快乐、老师的可亲和伙伴的友好。过渡性活动课程并不意味两周后就戛然而止,郑志华表示,学校结合“品·智”文化,从品行培养出发,利用21天培养一个好习惯的方法,从“守秩序的我”“有好习惯的我”、“会学习的我”“能自理的我”四方面入手,利用四个月的时间让学生在“品·智”阶梯中“益”起成长,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生培训与家长培训双管齐下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年级新生观看了学校的一天,并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开学后的日常要求,包括养成良好的坐姿、遵守班级纪律、学会站放学路队等方面,期待他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小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

另外,一年级班主任还对家长进行了培训,向家长介绍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以及学校对一年级新生的具体要求,鼓励家长以身作则。据了解,9月1日,大学路小学还将特别邀请知名教育专家,与新生家长一起交流家庭教育的经验,家校共育,共促学生成长。

优质的教师团队、严谨的治学态度、高质量的办学水平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多年来,在“品·智”文化的引领下,大学路小学秉承“大学扎根 小学成长”的办学理念,遵循“始终在大学读书”的校训,凝练成“‘品·智’大学”的文化特色,为学校的高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孩子启蒙成长,教师终身发展的绝佳之地。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