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庆祝教师节 市北区老年大学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2019-08-28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此次会议召开得高效、务实,为市北区老年大学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推动全区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力量、指明前进方向。

8月27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老年大学组织教师、班长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庆祝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韩廷献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海青参加并主持会议。

市北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韩廷献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提升办学水平,继续推进老年教育文化资源共建共享以及提高政治站位。他从全面加强老年大学师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三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并为老年大学今后发展提出了目标和希望:首先,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期老年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做好老年大学工作,不仅使老年人学有所成,焕发他们的青春,而且要积极带动和促进其他社会群体的学习,形成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其次,要利用好现有的街道社区资源,激发街道、社区办学的热情和积极性,因地制宜,拓宽老年人学习、活动的渠道和内容,建立广覆盖、多层次、就近便捷的老年教育新布局;最后,他希望教师们要率先垂范,传递正能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教学之中。

新学期谋划新发展,阔步迈向新征程。市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赵玲娜,从加强多元化、精细化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加强老年教育的理论研究,助推老年教育新发展以及深化老年教育向社区延伸等方面,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情况,从发展特色专业,打造地方特色课程、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实践、比赛活动等方面部署了今后一学年工作。

此次会议召开得高效、务实,为市北区老年大学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推动全区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力量、指明前进方向。

相关链接

北区老年大学简介

始建于1987 的年青岛市市北区老年大学,在市北区委、区政府重视和关怀下,创建现代感十足的辽阳西路校区和位于南山脚下环境优雅鞍山二路校区,两校区总面积8000 余平方米。现有注册学员9000 余人次,任课教师150 余人。开设舞蹈、书画、声乐、英语、摄影、太极拳、医疗保健等40 多个专业,学校基本达到现代化办学标准。分别在10个街道16个社区创办分校,分别开设舞蹈班、声乐班和瑜伽班,由24位教师教授学员1200余人。

近年来,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硕果累累。书法、绘画、舞蹈等专业的学员,先后在国家、省、市各级举办的多次比赛中崭获大奖,既展示了才艺,又为我区赢得荣誉。学校先后被授予市先进老年大学、市老年教育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2006 年跨入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行列,2011 年被评为省老年大学先进示范学校。自2012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市敬老文明号和省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2013 年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