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今天我是小法官” 超银小学生走进法院与“法”零距离

2019-08-25 07: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超银小学2014级5班的30多名同学来到市北区人民法院开展假期主题实践活动,与“法”来了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坐上审判席、拿起法槌,模拟庭审过一把法官的瘾;观看微电影,聆听反对校园暴力的法制讲座,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日前,超银小学2014级5班的30多名同学来到市北区人民法院开展假期主题实践活动,与“法”来了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

“遇到校园欺凌,首先一定要沉着冷静,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不要去激怒对方。要顺从对方的话去说,从其言语中找出可插入话题,缓解气氛,分散对方注意力,同时获取信任,为自己争取时间向路人、同学、老师和警察求助。”在市北区法院,法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危害,并告诉大家遇到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如何不让校园暴力事件发生。

孩子们还观看了由真实事件为题材拍摄的校园暴力微电影,透过镜头,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校园暴力带来的两败俱伤的危害。法官告诉同学们,上学和放学尽可能结伴而行,穿戴用品尽量低调,不要过于招摇,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矛盾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不要触碰法律底线,做一名爱国守法的好少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讲解和反暴力的微电影让自己深受教育,今后要时刻引以为戒,远离欺凌,远离犯罪。超银小学2014级5班班主任姜媛媛老师表示,真实的案例说法和切身的参观体验,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个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的有为青年。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