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唯一!镇江路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手球示范学校”

2019-08-21 20: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唯一!镇江路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手球示范学校”,全国仅有14所学校入选。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16日,中国手球协会手球传统学校授牌仪式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第四中学举行。

今年3月,中国手球协会开展了对“中国手球协会手球传统学校”的考核评估工作。经过申报与评选,全国共有88家单位为2019-2022年“全国青少年手球推广学校”、90家单位为2019-2022年“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而中国手球协会手球传统学校认定的最高级别为“全国青少年手球示范学校”,全国仅有14所学校入选,青岛镇江路小学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学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奥运项目手球运动逐渐受国人青睐,而早在2011年,青岛市镇江路小学就引入该运动,全校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把这项小众运动玩出国际化水平。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努力,孩子们多次打进全国赛事和国际赛事,并曾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冠军。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参加到手球运动中,镇江路小学编写了教材《美丽小手球》,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为低、中、高三个年龄段教学。

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中国手球传统学校”,镇江路小学通过举办举办手球节、手球进课堂、快乐的手球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热爱运动、热爱手球的兴趣,让孩子们在体育活动中得到快乐和成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镇江路小学一直以来把手球视为一种文化进行宣传、普及、提高,小小的手球寄托着镇江路小学“让每个童年洒满阳光,让每个生命自然成长”的办学期许,也为孩子们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镇江路小学手球队员们正在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锦标赛,希望小队员门努力拼搏,争取佳绩。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