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印度尼西亚队夺冠!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9-08-16 18: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摘得了E-B18组别的冠军桂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16日,经过1000多场比赛的激烈对抗,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湾足球基地完美落下帷幕。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参赛队伍在球场上激烈角逐,在球场下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摘得了E-B18组别的冠军桂冠。

巅峰之战,精彩对决

下午四点三十分,最后一场比赛的哨声吹响,E-B18组别的埃塞俄比亚BETHEL DREAMER队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一路走来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聚首,向最后的冠军发起总攻。

经过上半场的鏖战,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踢出2:1的好成绩,抢占上风;下半场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BETHEL DREAMER队攻势强劲,赛程过半也未让强大的对手进一球,且在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的严防死守下进了漂亮一球,打成2:2平局。比赛倒计时两分钟时,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最后进了漂亮一球,引发全场欢呼,最后比分定格在3:2,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大获全胜,获得了本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E-B18组别的冠军!

颁奖典礼,共叙友谊

随着最后一战的结束,最激动人心的荣誉时刻也随即开始。颁奖典上,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和瑞典哥德杯创始人、哥德杯组委会秘书长丹尼斯·安德森先生为在数十个赛场拼搏的球队“加冕”,2019“哥德杯中国”比赛获胜的印度尼西亚队(DKI JAKARTA FC)队员们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郑重接过“哥德杯中国”的冠军奖杯,全场观众为冠军球队队员们比赛中公平竞赛、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热烈鼓掌。

E-B18组别的冠军队伍印度尼西亚DKI JAKARTA FC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感谢‘哥德杯中国’为青少年搭建了切磋技艺的国际化平台,我们分享足球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在城阳区度过了愉快的一周。这个夏天,青岛的美景、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永远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E-B18组别的亚军队伍埃塞俄比亚BETHEL DREAMER队也表示:”本次比赛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强队进行交流,这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我们在比赛中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劣势,明确了接下来训练的方向。无论输赢,每一个对手身上都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激战后热血难凉,7000多名球员的脑海中满是几天前相遇的美好画面。大家交谈着世界各国文化交融的激情开幕式,回味着几天来驰骋在绿茵场为梦想而战的精彩瞬间。这场足球旅程中,运动员们竞技球艺,更收获了纯真美好的友谊。

在闭幕式的最后,2019“哥德杯中国”组委会向全世界爱好足球的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再聚青岛、再聚“哥德杯中国”的邀请,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圆满落幕!

精心筹备,终获完美落幕

从8月13日开启的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赛前举办了志愿者出征仪式,赛事共设置15个组别,包括男子B12、B18及女子G16三个组别的精英挑战赛,并有国际知名俱乐部和国内优秀球队参赛,同时比赛期间还举办了足球狂欢节等系列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赛事,“哥德杯中国”每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竭诚为选手们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城阳区精心挑选包括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市篮橄管理中心、银盛泰足球公园、市民 运动公园等在内的42块场地作为赛事比赛场地,这些场地与各个运动员居住地相对应,旨在为参赛球队提供优良、便捷的场地服务。

“足球桃花源”——城阳,经验叫响全国

眼下的城阳区,人均体育用地5.7平方米,超过国家2025年人均2平方米的标准,在全区形成了“8分钟健身圈”;建成标准足球场100多处,每万人拥有2.5片,超过国家2030年每万人1片的标准,被业界誉为“足球桃花源”……

城阳区被称为“足球桃花源”,原因不仅在于场地多,更在于对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多年来,城阳区致力打造国际青少年足球名城,中小学校足球参与率达100%。不仅在全区所有学校配建足球场、部分学校配建笼式足球场,学校还每周开设足球课,实现了“班班有足球队”。多年来的悉心培养,最终收获了近五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合格率、国民体质抽样监测合格率均保持全市第一的良好效果。

2017年,城阳区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区委书记王波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向全国介绍“城阳经验”;2019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城阳区实地考察,点赞城阳区“以人民为中心、办方便群众的体育”全民健身实践。

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素有“小世界杯”美誉的“哥德杯”,今后将长期落户青岛市城阳区。这项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盛会选择落户城阳,是城阳区着力发展群众体育运动收获良好成绩的一个缩影。未来,城阳区将继续坚持发展足球运动,打造青岛走向世界的又一崭新名片。

青报教育在线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