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9“哥德杯中国”开赛:热血球赛 足球狂欢节双精彩

2019-08-14 19: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14日,2019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城阳区白沙湾足球基地6号场正式开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有什么是比热血足球更让人兴奋的吗?8月14日,2019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城阳区白沙湾足球基地6号场正式开赛。

第一场比赛是俄罗斯SKA俱乐部和U12中国天津天俱乐部带来的一燃到底的足球对抗赛。赛场边,队员们都在进行热身训练。天空阴沉、小雨淅沥,却丝毫没有浇灭小球员们的热情。俄罗斯SKA队球员们对青报教育在线说:“即将开赛,我们非常兴奋。我们喜欢青岛这个地方,对城阳区的印象也非常好,能在这里比赛感觉好极了!”俄罗斯SKA队教练保格丹也表示:“这里的天气不冷不热,特别适合踢球,接下来的比赛将以吸取经验为主。”

11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激烈对抗后,俄罗斯SKA队凭借娴熟的脚法和充足的体力,连入三球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天津天海U12队状态回升,但最终比分定格在4:0,俄罗斯SKA队获胜。俄罗斯SKA队全场比赛全速狂奔,抢断、突破、射门等动作一气呵成,为本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开了一个好头。

进球是快乐,即使没有进球,永不言败的精神也是一种快乐。虽然惜败,但U12中国天津天俱乐部的球员们面对强劲的对手丝毫没有退缩。天津天海U12主教练员徐斌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哥德杯我们已经参加两届了,这个赛事对青少年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国外高水平队伍交流后得到学习和提升。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哥德杯的,通过两场比赛后,队员们已经慢慢进入状态,包括紧张的情绪都慢慢有所好转。”

除了热血沸腾的精彩球赛,本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还将丰富有趣的城阳国际足球狂欢节活动与足球运动巧妙结合,为世界各国球队提供了一个足球场外的交流场所,让五大洲的朋友们共同享受“哥德杯中国”带来的无限乐趣。

本届城阳国际足球狂欢节活动中,聚集了KT娱乐儿童足球、爱高足球运动测试、笼行天下地板五人制比赛、花式足球培训等板块,基地内还设置体育用品、赛事纪念品展销,让国内外球员都能体验趣味项目的同时挑选心仪的纪念品。

体育运动千千万,可足球依旧是最热血最青春的一项运动之一。梦想永不熄,热爱无终场。晚上6点半,27个国家的百余名裁判聚在一起包饺子,体验中国文化。无论输赢,对本届“哥德杯中国”40多国的参赛队伍而言,不同的语言和肤色承载了相同的足球梦想,与五大洲的朋友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共同成长才是最终目标。英国籍裁判R.bria和美国籍裁判brandon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这里的球员非常专业!青岛很美!”

近年来,城阳区把发展足球运动作为增强人民体质的健康投资,全面深化足球改革,推进足球振兴。本次“哥德杯中国”比赛所使用的白沙湾足球基地,位于白沙河入海口,由城阳区重点打造,包含足球场22个。其中一座11人制全看台标准主赛场,为不设跑道的专业足球场,是山东省第一座、全国第七座专业足球场。下步,城阳区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足球精神融入城市基因,以足球魅力彰显城市特色。

青报教育在线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