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理工二期工程有新进展 今年四千名新生入读新校区

2019-08-12 09:16 大众网

摘要: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日前也传来捷报,中央院系区西区项目顺利实现主体封顶,为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如期建成并交付使用奠定基础。

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8月11日,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其新校区建设也是稳步推进,今年将有4000余名新生至嘉陵江路新校区就读。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日前也传来捷报,中央院系区西区项目顺利实现主体封顶,为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如期建成并交付使用奠定基础。

目前,青岛理工大学共三大校区,分别为市北校区、西海岸校区、临沂校区。2016年12月22日,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署建设合作协议共建嘉陵江路新校区,建设项目包括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教室、学院用房、风雨操场及体育设施等。当时发布信息显示,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底前完成长江路老校区5个学院的搬迁,青岛理工大学本部未来也将陆续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

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今年被录取的本专科新生中,有4304人到嘉陵江路新校区报到就读。今年9月份,青岛理工大学将完成长江路老校区南院搬迁,涉及学院有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由此,嘉陵江路新校区将增至7个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新生)。2020年完成长江路老校区北院搬迁。同年,主校区由市北校区同步转移至嘉陵江路校区。

新校区建设进展具体如何了?记者日前从青岛理工大学获悉,截至目前,学生公寓北区项目、东部生活区(含第三学生食堂、风雨操场、体育场)项目正在为新校区2019年8月底搬迁启用做最后的冲刺;图书馆项目、中央院系西区项目均已主体封顶,正在积极落实二次结构、精装修工作;中央院系区东区项目、学生公寓东区项目正在加快主体工程建设,将于2019年10月主体封顶。

据介绍,嘉陵江路新校区的规划按照“一带四区两组团”进行功能布局。一带:即沿嘉陵江路面向城市开放共享共建的“公共服务带”,包括体育馆(含游泳馆)、创新创业基地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基地;四区:即学生生活东区、西区、北区和教工生活区;两组团:即以图书馆和主教学楼为中心的公共课教学、信息文化中心建筑组团和以综合服务中心为制高点的专业课教学、科研、实训等院系楼群组团,具体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博物馆、艺术馆、中央院系区、实验楼。新校区按照一流大学的形象和功能进行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注重人文与自然相结合、创新与传承相结合、独立与共享相结合,突出青岛理工的特征和景观特色,建设生态校园、和谐校园、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