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两岸学子青岛研学五:互赠信件 收获友谊

2019-08-03 15: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六天的时光稍纵即逝,开营仪式上两岸学生略带羞涩的模样恍如昨日。真诚的交流拉进了两岸的心灵距离,促进了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和感情融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风。8月2日,一场“知时节”的好雨,为为期六天的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诗词研学旅行第二批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一早,来自北京和台湾的学生齐聚校门口,大家互赠亲手书写的信件,两岸同学们用拥抱、合影、交换信件的方式来表达分别时的依依不舍。

来自北京的学生们亲手将信件交到台湾朋友手中,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的韦嘉书在信件中向台湾小朋友介绍了北京的特色美食——糖葫芦。“一个红色的山楂球,就像一个个鲜红的小灯笼。灯笼都是过年的时候挂出来,所以象征着大吉大利。”并且诚挚的邀请台湾的小朋友来北京一起分享这“大吉大利”的美食。

“北京是一个古老而现代的城市,这里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像故宫、天安门、圆明园、万里长城等等。生活在这里让我觉得特别的幸福,欢迎台湾的小朋友来北京参观,也希望这封信可以让我们成为心连心,手拉手的好朋友。”“我有三个愿望:第一希望了解台湾的文化,第二希望可以去台湾的日月潭玩,第三交一个台湾的朋友。今天,我第三个愿望实现了。”来自北京的同学们不仅介绍了自己生活的城市,热情邀请台湾的小朋友来做客,同时表达了同为华夏儿女,希望常常往来的美好心愿。

两岸学生在这六天的研学中,一起游览八大关、海底世界、海军博物馆等著名景点,在崂山书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诗词大会上赋诗颂词。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友谊。一封封真挚的信件激发了两岸学生无限情感。来自台湾敦化小学的龙龙告诉记者,自己玩得特别开心,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青岛特别漂亮。

六天的时光稍纵即逝,开营仪式上两岸学生略带羞涩的模样恍如昨日。真诚的交流拉进了两岸的心灵距离,促进了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和感情融和。来自台湾敦化小学的李老师感慨,这次海上生明月之行,看到北京的学生争相发言和精彩的戏剧表演,非常值得学习。希望可以相互学习达成更好的教育效果。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