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第二期“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开营!

2019-07-29 09: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8日晚,来自大陆和台湾的近300名中小学生齐聚青岛六十八中,以欢乐的歌舞和中国传统诗词拉开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第二期活动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28日晚,来自大陆和台湾的近300名中小学生齐聚青岛六十八中,以欢乐的歌舞和中国传统诗词拉开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第二期活动的序幕。

此次研学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密云六中、首都师范附小、北京杨镇小学和台湾敦化国小等多所学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28日上午,大家从各自所在区域出发,分别乘高铁或飞机,于傍晚抵达青岛六十八中后,来不及过多休整,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彩排、表演当中。当晚的开营仪式,在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精湛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不约而同地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跟着音乐节奏来回舞动。台湾师生的演出,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由国台办培训中心、北京出版集团主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的青报教育在线等单位承办的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从去年举办以来,就以其周密严谨的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研学课程、引人入胜的青岛风光,受到大陆和台湾中小学生的欢迎。今年学生规模比去年扩大了一倍,举办期数也增加为两期。首期研学活动于7月21日开营,7月26日圆满结束。期间,来自北京密云中学、黑龙江树梁中学和台湾攻顶教育中学、台湾辞修中学等学校的300多名学生,同吃同住同行,一起游览青岛风光、一起登台赋诗诵词,一起学习到深夜,一起交流在途中,短短几天时间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返程前,台湾孩子满怀热情的写下了在青岛研学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丰富的行程安排、有趣的交流体验,让来自海峡两岸的同学都感觉意犹未尽。

开营仪式上,北京灵极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左满表示:“海上生明月的成功举办,最要感谢的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无数前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就是这样的文明,让我们伟大的祖国重新站在世界之巅,也让我们每个人在享有今天幸福的物质生活的同时,享有古典诗词这一令我们永远沉醉的精神生活。此时此刻,我相信每一位台湾朋友也能和我有相同的想法。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让我们共同携手,书写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未来。”

28日开营后,第二期参加“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的学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青岛举行诗歌朗诵、诗词创作、诗词大赛等活动的同时,参观青岛八大关的花石楼、公主楼、蝴蝶楼等代表建筑,到中国大洋馆、中国海洋大学举行研学活动,以及夜探海底世界、参访崂山书院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还将到奥帆中心拍摄MV。期间,山东大学知名年轻学者、孔子后代孔新峰教授等,将为学生们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研学期间,海峡两岸的中小学生将一起知行山海美景、赏明月论诗词,用精彩的研学活动度过一个别样暑假。在青岛六十八中的大力支持下,承办方将本届研学营地驻扎在山海环绕、绿树成荫的六十八中校园。孩子们一进校园,就被青岛六十八中美丽的环境、一流的设施所吸引。活动承办方青报教育在线通过首期研学旅行活动结束后台湾学生的反馈发现,“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正在成为加深两岸青少年交流和了解的新的桥梁和纽带。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教育媒体机构,将全心全力,让“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越办越好。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