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除了海大、中科院,又一所大学在青岛这里建校区

2019-07-20 08: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9日,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唯一专门的医学类高校校区。

7月19日,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唯一专门的医学类高校校区。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项目位于青岛古镇口山川路以西、科技三路以南,与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隔路相望,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292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6000人。

建设内容包括5栋教学楼,2栋实验实训楼,7栋学生公寓,7栋教师公寓,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行政办公楼、大礼堂、操场、餐厅、后勤服务用房等,并配套建设机能学、形态学、临床技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众多实验室,以及医学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医学动物实验中心、医学科学博物馆等教学科研设施。

当前学生公寓与餐厅已开工在建,下半年教学楼、实验实训楼等其他项目将陆续开工,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届时医学院整体入驻该校区,2022年校区工程全部完工。

青岛滨海学院是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校,也是最早落户西海岸的高校之一,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的办学宗旨,从1992年开始,历经27年发展,在医疗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9万余名合格毕业生,为西海岸新区的建设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血液。

大珠山校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青岛滨海学院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医学院目前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助产学、生物医学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护理、助产2个专科专业。其中,助产学是青岛地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本科专业。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度重视大学的引进和建设工作,在古镇口规划建设大学汇集了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的开工建设,推动了古镇口大学城快速发展,助力新区乃至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让我们一起期待新校区的投入启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