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快看看录取通知书长啥样 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抵青

2019-07-14 18:06

摘要:自7月13日起,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抵达青岛

高考志愿填报及调剂进程刚刚过半,自7月13日起,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抵达青岛。14日一早,青岛39中的黄斯为被一阵轻缓敲门声叫醒,邮政人员送来了EMS快件,在接受邮寄员祝贺的同时,他根据要求填写了身份证号并签名验收,随即拆开快件,“中央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映于眼帘。虽然此前他已经通过查询系统确定了被录取的信息,但当拿到实物版的录取通知后,还是难免激动。最为兴奋的应该是黄斯为的妈妈曲女士,1989年,曲女士将中央戏剧学院作为目标大学报考,美术专业课顺利过关,却因文化课而与理想高校擦肩而过。儿子被当年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她禁不住感慨万千。

黄斯为毕业前就读于青岛39中海洋班,并非艺术科班生,进入高三后,在父母的影响下开始学习影评、散文、台词、舞蹈、歌唱等特长,并顺利通过了山东艺术文学编导类考试,而后又在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的专业校考中过五关斩六将。填报志愿时,考虑到自己的文化课成绩为文科452分,结合各高校在山东的录取位次,最终他将中央戏剧学院当作第一志愿,最终被高校戏剧影视导演(影视制片)专业录取。记者从青岛58中、青岛实验高中等高校了解到,目前各校毕业生提前批均已有同学接到了录取通知书。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