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诚毅青春不负韶华 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初中部举行毕业典礼

2019-07-13 19: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初中部2019届的学生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七月,盛夏的风吹来了毕业离别的感伤,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初中部2019届的学生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诚毅”、“行远”、“思恩”,学生携父母踏上红毯,走过三道拱门,在前方等待他们的是陆典民校长和朱春华书记的祝贺与拥抱。

“祝贺!”“祝贺你!”陆校长对每一个毕业生都给予了自己的祝福,之所以选择“祝贺”一词,陆校长表示,在今年的中考中,2019届毕业生的成绩大大超越了去年毕业生创造的历史高点,学校教学成绩的进步有目共睹。 

陆校长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初三任课老师的感激,今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与学校全面育人坚持导师制的教育模式密不可分,支撑着学校进步的是教师将爱与责任进行到底的教育精神。同时对五中学子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己的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做有担当的五中人;把感恩化成责任,以豁达的精神面对挫折勇往直前;把诚毅精神修炼成自身品质,将学校诚朴做人,诚毅做事的教育理念贯彻一生。

“这个世界五彩缤纷,包罗万象,有花有树,有山有海,唯有努力之人方可遇见,它在山顶,在远处,没有跋山涉水的本领,就看不到前方的美景。”科任教师分享了自己昨晚写下的日记,向孩子们诉说衷肠,表达了一位老师对孩子们最真诚的祝愿。

经历了中考的紧张和忙碌,同学们今日相聚一堂,以歌声唱出了自己心中的青春无悔,三年的时间,有过眼泪,却也伴着欢笑,踏过荆棘,嗅得万里花香。同学们唱着《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青春韶华里照亮自己前行的路,一曲永不凋零的《蓝莲花》,在心中找寻奔向自由的方向,台上的孩子们唱着,笑着,用清澈的歌声对母校表达了感恩与留恋。

三年的成长,弹指一挥间,时光送来了离别,也沉淀了情谊,随后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了花束,三年的感恩之情溶于花的芬芳,播撒着教育的希望。老师们也向优秀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续创辉煌。

看着孩子们的成长,见证这一切的家长们有太多的话要说, “孩子进入五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孩子爱学习了,更有毅力了。孩子们相比入学成绩,进步幅度很大。作为家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激,对校领导工作的认可,对学校教育有道的肯定,家长们特此制定了锦旗赠与学校、老师和朱春华书记,将感恩的千言万语灌注其中,祝愿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初中部桃李芬芳满天下。 

朱春华书记担任着两个毕业班的副班主任,对每一个学生都倾注了如母亲般的关爱,将无微不至的照顾带入教学工作中,正是她兢兢业业爱生如子的付出,令家长们感动不已,赠上了“德才兼备,雨露润春华”的锦旗,表达了作为家长的感谢。

流年似水,光阴荏苒,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初中部的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孩子们的初中生涯到此就要结束,但是学校赋予他们的诚毅精神却永远不会散场,校长的期盼犹如春风化雨,在他们日后的人生旅途上,指引着自由与梦想的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