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书法班董轩宁:三年,从普高线冲进中央美院

2019-07-12 19:2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随着各高校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的展开,青岛16中书法班捷报不断,同学们陆续收到了各大美院的录取信息。其中,董轩宁同学以超出艺术本科线166分的成绩被九大美院之首的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随着各高校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的展开,青岛16中书法班捷报不断,同学们陆续收到了各大美院的录取信息。其中,董轩宁同学以超出艺术本科线166分的成绩被九大美院之首的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中央美院书法专业竞争特别激烈,每年七八百人报考,最终只招收10个人。董轩宁能被录取,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书法老师赵广东说。

提起董轩宁,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都赞不绝口,“努力、踏实、文化课扎实、书法好……”班主任刘捷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董轩宁各科目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自觉性比较强,属于学习上让老师很省心的孩子。

其实,三年前初中阶段的董轩宁并不是这样一个“踏实、上进”的孩子。用她妈妈的话说,从小就是“伪学习”,坐在那儿学习目光都是涣散的,半天不带动,经常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因为不爱学习,董轩宁中考发挥并不理想,最终考了602分,比当年的普高线低8分。

董轩宁的妈妈蔡耘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进入16中书法班后,孩子慢慢有了改变,学习越来越主动,精气神都变得不一样了。“初中时候我们是追着让她背书学习,高中时候我们是天天追着让她早点睡觉。”

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追着老师问问题,晚上都会主动学习到10点多,甚至更晚,每天都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表把控学习进度,……提及学习态度的转变,董轩宁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书法班学习风气很好,老师很认真负责,自己慢慢地树立了自信,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三年刻苦学习,最终文化课成绩已经在普通类本科线上下浮动。

虽然文化课成绩稳步提升,但距离上好大学还是有一段差距。“感谢书法,要不然仅拼文化课,我是进入不了这么好的大学的。”董轩宁笑道,自己小时候调皮好动,妈妈为了让她能“有点女孩子的文静”,就找了熟识的书法爱好者邻居教她写毛笔字,然后就一直练到了初中。没想到后来升高中走上了书法这条路,更没想到凭借书法,能考入中央美院这样的国内顶尖高校。

对于这样的高考成绩,董轩宁直呼自己幸运,她说,从普高线下冲进中央美院,有太多要感谢的人,感谢考砸时老师同学的加油鼓气让她重拾信心,感谢班主任帮助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监督自己做笔记,感谢赵老师一笔一划地纠正自己跑偏的写字习惯,感谢学校一次又一次地邀请书法大家进校讲座,指导学生提升书法水平,更要感谢爸妈这么多年操碎了心……她说,真好,最感谢自己,没有辜负这么多人的期盼。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