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开启劳动教育新时代 青岛举行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展

2019-07-11 20: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天上午,青岛市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展暨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25周年庆典在青岛世园会植物馆举办。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7月11日,青岛市教育局举行青岛市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展,全面展示青岛劳动教育创新发展历程以及青岛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成果。同时,本月也迎来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建校25周年华诞。

当天上午,青岛市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展暨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25周年庆典在青岛世园会植物馆举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历现任校长及教职工、青岛世园集团主要领导等出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活动中,在现场二百余位青岛市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朋友们的见证下,各级领导及实践中心历任校长共同点亮大屏幕,开启劳动教育新时代!

除了琳琅盲目的成果展示,现场还设有“青青创课”公益课堂,和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两地同时举办,共开设软陶、陶艺、中国结、立体服装、茶艺、木艺、VR体验、数码摄影、贝壳DIY、遥控帆船、创意思维、物联网、人工智能等14门课程,涵盖传统艺术、现代科技、思维培养等劳动教育的方方面面。开放日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共收到近千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此外,现场还专门为家长开设了青岛市奇点论坛活动家庭创客专场,论坛邀请少科院小院士和部分学生家长,共话家庭创客。同时,活动还邀请国家级创新工程师赵磊做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讲座。

1994年,市教育局大手笔谋划青岛劳动教育蓝图,青岛市劳动技术教育中心(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前身)应运而生,实现了“集中专业师资、集中劳技设备、集中实践课时”三大优势。经过25年的发展,现如今,每年能够完成6万人次劳技课程教育和20万人次的科普教育活动,被誉为“创新的天地、实践的乐园”,成为青岛素质教育的“小窗口大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