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58中高新校区今日开建 2021年招生

2019-07-11 15: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1日上午,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高新校区奠基仪式在红岛经济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9年7月11日,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奠基仪式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管委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黄迪勇,高新区建设局局长、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蒲洪强,青岛五十八中学校长袁国彬及高新区管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是由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教育局在红岛经济区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

刘鹏照在致辞中指出,青岛五十八中是市教育局直属优质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学校要立足实际,积极借鉴其他城市集团化办学的先进经验,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好传统、好做法移植到新校。高新区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立足打造优质、高水平公办普通高中,发掘新办学校的特色,实现本校与新校共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教育质量最大化、优质资源扩大化。我们要勇担当、敢作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推动我市基础教育迈上新台阶。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建设,是青岛市教育局推动局属优质教育资源对外辐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规模、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建成后,将填补红岛经济区区域内公办普通高中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布局,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水平的快速发展和整体提升。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将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形象工程”,力争2021年投入使用,为繁荣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赵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