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 市南区教体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16: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8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在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慧创灯塔”主题党日展示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8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在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慧创灯塔”主题党日展示活动。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同志、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孟广瑞同志、青岛市党史馆专家展峰同志及部分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局属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庄重中拉开序幕。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同志为对在全系统以主题教育活动月的形式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全局广大干部党员教师在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创业创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市南区实验小学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案例在全国首届党建案例征集活动中获二等奖(全市唯一)。在当天的主题党日展示活动中,学校党、团、队员以“红色传承 初心永恒”为题,展示学校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党建与课程实施有效融合所取得的成果。

市南区实验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党建课程的建设之路为依托,全面展示学校党支部以课程建设之路凝聚起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三支队伍,在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教育过程中发展教师们的课程建设能力。优秀党员牟海霞老师带领年轻团员与三年级七班全体学生进行的《胶东地区抗日战争时期地雷战》研究成果。此成果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党课中,与会老师们深度了解地雷战史,聆听了牟老师引领学生研究性学习的全程,收获满满。

主题党日案例展示彰显了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学校典型培育工程”的成果,体现了市南区学校党支部“党建与校建深度融合”实践研究的成功。2019年起实施的“灯塔引航”、“园丁修身”等局重点项目推动各校以课程建设与实施为抓手,将教师的思政教育与专业技能有机结合,实现党员、团员教师思想境界与专业能力同步发展,各支部涌现出大批党建工作鲜活范例。

市南教育高标准党建工作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层次融合的目标、多维度受益的方向持续用力,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吹响教育“党员集结号”,打造精品党建品牌,健全高效运作机制,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市南教体局创新打造“市南教育党建大数据驾驶舱”,促信息技术与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