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招生咨询走进郊区市 5万多考生、家长热问志愿填报

2019-06-26 17:38

摘要:26日,岛城首场高考招生咨询会走进胶州和西海岸,为当地考生、家长提供面对面与高校招生老师交流、沟通的平台,共有5万多考生、家长入场咨询。

26日,岛城首场高考招生咨询会走进胶州和西海岸,为当地考生、家长提供面对面与高校招生老师交流、沟通的平台,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60余所高校招生老师,在胶州实验中学和西海岸新区第一高中讲解所在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预估分数线情况。截至下午4时许活动结束,共有5万多考生、家长入场咨询。

万名考生、家长排队入场

为积极为广大考生服务,26日清晨5时许,各高校招生老师们便集中乘坐大巴车,统一前往胶州实验中学。“相比市区考生,郊区考生和家长更盼望有机会和招生老师面对面沟通。”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上午8时,招生老师抵达胶州实验中学时,学校门口已聚集了千余名考生和家长。当天,除了胶州实验中学的学生,还有来自胶州其余高中学校的考生。老师们还没来得及拿出招生材料,展台前就聚满了考生和家长。偌大的体育馆,瞬间便挤满了人。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西海岸新区第一高中讲解现场。下午1时许,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时间,体育馆内就挤满了考生和家长,有的家长不得不选择到观众席暂坐,以便等人少时能有更多机会与招生老师交谈。考虑到天气炎热,活动主办方提供了贴心举措:早早开足了体育馆内的空调设施,保证考生与家长能拥有凉爽环境。

驻青高校和师范类院校受追捧

无论是在胶州实验中学还是西海岸新区第一高中,记者发现,岛城考生和家长对驻青高校与师范类院校颇为青睐。在西海岸新区第一高中,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招生老师,因导航错误迟到了几分钟,当他出现在展台前时,已有近百名考生和家长在有序排队等候。“孩子的分数还可以,考虑到今后就业等问题,家里人商量后,还是想让他报考师范院校,将来毕业后做个老师。”市民闫先生说。

而在胶州实验中学,闵先生则陪着女儿重点打听青岛理工大学等驻青高校的历年招生录取分数线。闵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是文科生,今年高考考了559分。考了到报考省外知名院校没有太大希望,他和女儿商量后,还是决定报考驻青高校。“离家近,平时即使是周末,也可以回家。”在闵先生看来,女儿从小没单独出过远门,如果让她报考省外院校,家里人也不太放心。选择驻青高校,在他看来也有利于今后就业。

除了胶州和西海岸的考生、家长,一些得知消息的其他区市考生,也纷纷赶到现场。宋女士的女儿是文科生,今年考了522分。因为略超一本线,在填报志愿时家人也犯了愁。得知有招生咨询会,当天下午,宋女士特意开车,从城阳赶到了西海岸新区第一高中,与招生老师深入沟通后宋女士表示,心仪的几所驻青高校录取希望都不大,一些校企合作学院又不太愿意去,到底填报哪所学校,还需要晚上回家举行“家庭会议”,全家人一起拿主意。

根据计划,27日,招生咨询会将分别走进莱西和即墨,为当地考生、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指导服务。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