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城阳一中高分考生:喜欢司马炎硬笔字 倾向北大天文学专业

2019-06-24 20: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一中孙胜蓝考出678分的好成绩,语文132,数学137,英语144,理综265。另外,她在北大博雅计划测试中等级是A+,获得40分的降分资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4日,山东省高考成绩公布。城阳一中孙胜蓝考出了678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32分、数学137分、英语144分、理综265分。另外,她在北大博雅计划测试中等级是A+,报考该校的话,将获得40分的加分录取资格。

“整体来说,与平时成绩并没有太大差别。”孙胜蓝向青报教育在线透露,自己一直没敢查成绩,是家人“代劳”的。

虽然英语取得了144的成绩,但孙胜蓝表示,之前英语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低谷,直到今年五月,成绩才明显提升。谈及英语成绩升高的原因时,孙胜蓝说道:“高一高二打牢基础特别重要,一定要持之以恒。”

另外,孙胜蓝分享了一个小秘密:“我喜欢练司马炎的硬笔字,大气有力的风格在卷面上非常好看,增加了卷面的美观度。”

记者了解到,孙胜蓝目前倾向于报考北大的天文学专业,成绩出来后,家人已就报考专业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孙胜蓝的爸爸是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姥爷则是青岛农业大学物理学院的副教授,都在高校就职,两人积极向她提供建议。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