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胶州实验中学两学霸:看重错题整理 已瞄准清北两校

2019-06-24 20: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胶州实验中学的明正同学考了692分,其中语文134分,数学143分,英语140分,理综275分;张凯同学总分694分,其中语文131分,数学145分,英语144分,理综274分。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4日,山东省高考成绩正式公布,胶州实验中学学生明正考了692分,其中语文134分、数学143分、英语140分、理综275分;张凯总分694分,其中语文131分、数学145分、英语144分、理综274分。

明正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此次高考,语文分数比预估的要高,理综分数比预估的低了一些,不过总分比平常考试高出了十几分。

谈及学习技巧,明正表示,平时学习要善于总结,在学习新知识时一定要先复习一遍,再去做作业。每考一次就反思一次、调整一次,根据暴露的错误,改正自己的学习习惯。“总体来说,就是常反思、常调整。”

谈及未来打算,明正表示将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中选择一所报考。暑期时间长,明正已经做好了计划,除了多看书外,还计划了出去旅游,等回来后再看望老师,“高中老师很不容易,有时我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无论下没下班,老师们都会给我解决。”

张凯也考出了694分的好成绩。张凯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准备填报清华大学或者北京大学,因为比较喜欢物理和数学,所以会选择和这两方面相关的专业。

介绍学习方法时,张凯同学表示,最主要是整理错题,每天晚上,都要把学的知识复习一下,把错题巩固一下。高三备考时,始终跟着老师的进度一步一步走。“老师们都很有经验,跟着他们的节奏走肯定不会错。”

张凯透露,暑假准备提前学习一些大学的课程内容,其他时间则要培养几项爱好。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