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城阳一中考生考出688高分 妈妈说:“孩子回家从来不学习”

2019-06-24 2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经过查询,城阳一中范延鹏考出688(理科)的佳绩,另外他还通过清华自主招生“领军计划”,获30加分。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4日,山东高考成绩公布,城阳一中学生范延鹏考出688(理科)的佳绩,此前,他已经通过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如果报考该校,将获得30分的加分。

范延鹏高分秘籍是:效率至上。范延鹏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极大地利用好课堂时间,高质量的学习让他能熟练掌握知识点。

“孩子回家从来不学习!”范延鹏的妈妈说。范延鹏的妈妈是计算机老师,爸爸是工程师,在孩子学习生活中并没有特定要求。“孩子大了,需要更多的自由。”范延鹏的母亲说。开明的教育方式让范延鹏在学习生活中掌握着主动地位,能更好支配学习计划。

范延鹏表示,学习之余喜欢跑步,“既能缓解学习压力,又能锻炼身体!”

今日(24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均向范延鹏抛来橄榄枝,两校的招生老师都与他取得了联系。不过,对于报考学校范延鹏已大致确定,目前还需要就报考专业与家长商量,但会偏向数理化课程研究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