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她曾在毕业典礼上深情告白 一起领略青岛58中学霸风采!

2019-06-24 17: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就在前几天,6月20日,青岛58中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高三·10班班长焉芳洲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4日,山东2019高考放榜,青岛58中文科班焉芳洲考出了668分的高分,!其中语文132、数学143、英语148、文综245。前几天,焉芳洲代表全体毕业生在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发言,并深情告白老师、父母,表示五八学子们定会将母校“追求卓越 报效祖国”的校训时刻放在心上。

考前哭了5次,家里书多爱阅读

6月24日,青报教育在线在青岛58中见到了查完高考分数的焉芳洲。高考成绩在她意料之中,平时就稳坐学校级部第一,语文、数学、英语对她而言都是强项。

焉芳洲的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大学老师,家庭读书氛围浓厚。焉芳洲介绍,无论父母还是她,从来都不看电视,也不关注八卦新闻。家里有很多藏书,家人的共同爱好就是阅读,所以她的阅读量比同龄人大不少,“这可能就是语文成绩比较好的主要原因。”

焉芳洲从很早就开始接触英语,早在幼儿园,母亲就给她报了英语培训班,得益于从小打下的基础,她的英语成绩一直很稳定,经常考年级第一。

高考的巨大压力,对焉芳洲来说有时也难以承受,“我一直对自己的成绩不自信,考前哭了5次。但爸爸妈妈一直鼓励、宽慰我。”

焉芳洲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北大招生办工作人员的电话,家人经过商量,已经决定让她报考北大,但专业还没确定,初步想法是读法律或者经济专业。

毕业典礼上发言 深情告白

6月20日,青岛58中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高三·10班班长焉芳洲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在发言中对三年来老师与家长们的付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也表示,五八学子们定会将母校“追求卓越 报效祖国”的校训时刻放在心上,把青春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永远追求卓越,一生报效祖国。

以下为焉芳洲发言全文:

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

——在青岛五十八中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高三·10班   焉芳洲

尊敬的各位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匆匆而过。高考过后,2019届学生将从母校毕业,我很荣幸能代表全体同学在此发言。请允许我代表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感谢老师三年来不厌其烦的答疑解惑,感谢老师三年来的一路陪伴,感谢老师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心。这些美好的经历都将伴随我们之后的漫漫人生行程,谢谢你们。

我还想感谢我们的父母,高中三年忙碌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忽视父母头上生出的白发,容颜上多出的皱纹。住校时周末家中可口的菜肴,走读时深夜学校门口等待的身影,这无一不镌刻着父母绵绵深情、默默奉献。请允许我向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谢谢您们1000多个日夜的鼓励与支持。

同学们,回首三年的高中生活,我们过的辛苦充实也充满欢乐。1095天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今天当我们毕业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三年时光转瞬即逝,但许多往事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还记得2016年暑假,我们首次相聚在操场,度过6天难忘的军训生活;还记得合唱节、戏剧节,我们为班级荣誉争分夺秒地彩排,在舞台上真情投入,大放异彩;还记得运动会我们挥洒激情与汗水,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还记得成人礼响彻云霄的口号,放飞的白鸽。当然,我们也一定记得一同为高考而拼搏的日日夜夜,记得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泪水,还有静悟的透彻。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回忆,太多的事物值得我们留恋。此时此刻,相信每位同学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五十八中故事。我们在这里与同学欢笑打闹,在这里学会竞争合作,学会分析思考,学会超越自己、不断成长。我们在这里笑过哭过,留下了酸甜苦辣的回忆,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最终,我们从这里毕业,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五十八中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蜕变,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和青涩,培育我们的智慧和品格,助力我们放飞梦想。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将陪伴我们走过之后的春夏秋冬。无论身处南国北疆还是五湖四海,五十八中作为纽带将我们紧紧相连。三年是五十八中学生,一生是五十八中人,阳光、自信、儒雅、大气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印记。

同学们,高考只是一个人生节点,毕业也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58中教给我们的不只是如何考试,更是学习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会让我们受益匪浅。“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而在面前”。大学四年是一段难忘的青春时光,也是我们进一步丰富知识锦囊,提升自我的绝佳时机。躺在床上玩游戏,或待在宿舍吃外卖此种所谓闲适生活并不是青春最好的姿态。习总书记曾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青年有着大好人生际遇”。迈入各高校的我们或参加社团活动,或参与课题研究,或与教师同学畅谈古今,或尽情遨游书海,或感悟人生哲理……总之,我们将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将把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将接过学长学姐手中的接力棒,让五十八中学子的风采赓续不息。我相信我们将成为美好生活的奋斗者,社会变革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见证者。心向远方,砥砺前行,未来之路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欣喜也会有艰辛,但只要我们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我们一定会活成自己最想成为的模样。

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坐享其成、不思进取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奋进的人。同学们,莫藏爪牙如痴虎,好召风雷起卧龙,今朝我们走出母校,明日母校定将以我们为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