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王清宪:搞好顶层设计 创新办学模式

2019-06-21 13:29 青岛日报

摘要:6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组长、临时党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康复大学筹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康复大学前期筹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6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组长、临时党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康复大学筹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康复大学前期筹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康复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功能布局、人才引进、招生工作等谈了意见建议。

王清宪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康复大学建设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在前不久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康复大学正式落地青岛,赢得全国、全球的关注。建设好康复大学,青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紧盯当今康复领域前沿,邀请国际一流团队搞好顶层设计,以开放的思维,创新办学模式。

王清宪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配齐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及时研究解决大学筹建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科学论证学科专业设置,大力引进、培养康复类专业人才。要把廉政建设贯穿筹建工作全过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强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干净、健康的工程。

市领导祝华、朱培吉,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复支持筹建康复大学。康复大学由山东省主办,驻地青岛市。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学校建设目标定位为国家级多功能创新集成康复医疗高端人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