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城阳职业教育驶入快车道

2019-06-21 12: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0日晚,在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匠心筑梦·‘职’面未来”的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全面展示职业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6月20日晚,“匠心筑梦·‘职’面未来”的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拉开序幕。

市政协副市级领导干部、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城阳区政协主席薛暖新,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林,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城阳区政协副主席张玉良,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柴清林,青岛中华职教社专职副秘书长胡绍源,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泗卷,城阳区职业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城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城阳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及教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向社会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期间,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城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民航职业学校和青岛求实职业学院中专部分别展示了智能焊接、电气安装与维修、服装技艺、叉车开瓶、发动机拆装、3D打印等27项专业技能和书法、绘画、舞蹈、花样篮球、健美操等12项“十个一”成果。活动还安排了集中观看职业教育成果专题片和精彩的节目表演,并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选手和金牌教练予以表彰。本次活动邀请了很多学生家长前来参观,在参观展览中,家长们显得很满意,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办的很精彩,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这里生活学习,肯定能学有所成。

现场展示中,最惹人注目的当属挑战不可能节目,来着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6位财会专业二年级的同学在单指点钞和四指点钞中成功挑战了全国记录。表彰环节,来自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获得机修专业国家级金牌的孙磊同学一番发言赢得了在场的热烈掌声,发言中他着重感谢了学校老师为其提供的帮助和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好好学习,学成之后回报给社会。

近年来,城阳区职业教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知识与技能并重、品德与技能并修,夯实职业教育内涵,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近6年,全区共有2100余名学生参加春季高考,有1303名学生达到本科录取资格线,近200名学生被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等知名本科院校录取,10名学生参加夏季高考被北京体育大学、山西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近几年区职教中心、城阳职专共向韩国骊州大学、韩国济州国立大学输送、培养学生115人。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对口优质就业率达85%以上,学生的技能水平和顶岗操作能力受到社会和企业的认可,每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技能人才2000余人。

青报教育在线  黄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