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63所 “西海岸速度”助力新区教育大发展

2019-06-17 21:2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年投入212亿,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63所,是新区成立之前20年的总和。教育,正不断刷新“西海岸速度”,助力新区大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年投入212亿,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63所,是新区成立之前20年的总和。教育,正不断刷新“西海岸速度”,助力新区大发展。

6月1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学校、幼儿园大观摩活动。300多名教育干部分两个大组,将历时两天,行程近600公里,对2016年以来启用的23所学校、幼儿园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观摩交流。

西海岸新区新建学校突出绿色理念,利用海绵城市、被动房技术及新风系统,校区内游泳馆、艺术馆、地下停车场等成为“标配”,学校已成为最美的建筑。

观摩的中小学中,塑胶操场、足球场、篮球场、室内体育馆等体育场地设施一应俱全,微机室、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及各种功能室齐全,能充分满足学生学习与活动需求。有的学校建筑还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自然通风系统、光导照明系统及雨水收集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些年,西海岸新区积极深化办学模式改革。通过实施集团化办学、“1+1”联盟办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引进知名教育集团,建立学前教育城乡发展共同体、公民办学校发展共同体等方式,不断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有效缩短新建学校成长周期。新建学校着力实施课程综合改革,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获得最美的成长,迅速成长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从西海岸教体局获悉,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财政性教育投入已经累计达212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63所,是新区成立之前20年的总和,创造了学校建设的“西海岸速度”。

工委管委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全域统筹、城乡一体,科学编制教育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制定领先全市、高于全省的学校(幼儿园)建设“西海岸标准”。根据新型城镇化发展,生育政策、户籍政策调整的需要,新区编制了《青岛市黄岛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规划建设教育设施154所,预留教育设施185所。

教育,是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正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不断增强教育发展活力,创建教育发展的“西海岸速度”。教育,已成为西海岸新区最美丽的名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