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刘鹏照参加“家长面对面”活动,询民情汇民智解民忧

2019-06-17 20: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刘鹏照与家长面对面,听取家长对教育改革、学校管理、扩大优质资源、招生考试、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家庭教育等教育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9年6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在青岛第三十七中学组织开展“家长面对面”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与家长面对面,听取家长对教育改革、学校管理、扩大优质资源、招生考试、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家庭教育等教育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洪琪主持活动,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自市南区、市北区和37中的19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家长代表们一致认为,“家长面对面”活动体现了市教育局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家长科学育子的能力。家长代表对我市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招生考试、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思想品德教育和体育美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学旅行、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鹏照表示,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家长面对面”,主要目的是通过与广大家长的沟通交流,解读教育政策,听取家长意见建议,汇集家长智慧,与家长达成共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应“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家校携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广泛开展“十个一”等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扩大优质普通高中资源等措施,在教育资源供给服务方面给孩子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

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已组织开展了一百余场“家长面对面”活动,全市约2.3万名家长参加。近期,还将就“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解读”“高考改革方案”“高中选课走班”等热点主题,开展30余场“家长面对面”活动,80余名机关干部对外公布了宣讲主题,与家长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