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新增一所高职院校 今年首批招生 暂定1万人

2019-06-03 18:53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青岛市申请设立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正式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办公厅批复、备案,成为山东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中第一所获批的专科层次高等学校。

近日,我市申请设立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正式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办公厅批复、备案,成为山东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中第一所获批的专科层次高等学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位于胶州湾北岸,规划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学院将以高端装备制造、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工科特色专业集群为主导,拟设立6个二级学院,30个左右专业,其中2019年首批招收药品生物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等6个专业

学院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青岛市高等教育结构,扩大青岛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模,优化人才供给结构,缓解青岛市对高职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矛盾,形成与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格局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布局。

学院设立后,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挥专业特色,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重点围绕青岛和周边地区的海洋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知名高职专业品牌,构建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校企合作互利共赢,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研发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高职教育生态系统,努力建成工程特色鲜明的一流高等职业院校,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