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好嗨哟!这个六一,世博园里全民“上山”跑马

2019-06-01 22:4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好嗨哦!6月1日上午,一大波企业队伍、市民齐聚世博园,“上山”跑马。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好嗨哟!6月1日上午,一大波企业队伍、市民齐聚世博园,“上山”跑马。

这场赛事是由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的2019第三届上山赛事——第三届中国企业24小时精英挑战赛。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节庆)赛事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现场主持了本次赛事的开幕仪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节庆)赛事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总裁李扬,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虹;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乔向东,青岛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苏文洁,团市委一级调研员、青岛发展部部长、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贾稼霖,越秀地产华北区域副总经理、青岛公司总经理马成辉,中欧青岛校友会会长、青岛腾远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广俊,中欧青岛校友会秘书长、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上山下海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王永华,上山下海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康普顿科技副总经理张丽出席了开幕式。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上山下海是打响体育产业兴市攻坚战和体育品牌提升阵地战的重要赛事支撑,与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体育强市目标完全契合,深刻诠释了时尚体育的本质内涵,是推动青岛全民健身工作向百姓身边下沉的创新举措。

开幕式结束后,团队马拉松接力赛开始。发令枪响起,近百支企业队伍,喊着口号,扛着队旗冲了出去。

上山,24小时运动盛会号召全民动起来

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世博园站是以24小时跑步接力、非人类24小时跑步赛、半马、家庭亲子跑等构成的综合赛事,活动主会场定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主园区。

此次赛事的主要战场在团队马拉松接力赛,今年的团队赛共有近百支企业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6位跑步者/走路者组成,在24小时内,在3km指定赛道上完成接力赛。

双休恰逢六一儿童节,除却竞技比赛,家庭亲子跑、6公里体验赛、半马、青少年体育精神赛等各种休闲赛事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带娃休闲娱乐。其中,近百组家庭参加了“家庭亲子跑”。零门槛、轻松娱乐化的赛事设置,将运动类、智趣类、团队类、家庭亲子类互动融入线路中,使得比赛老少咸宜,全民运动热情高涨。

缘起,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打造

24小时精英挑战赛是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组织发起,赛事针对中欧校友、校友企业核心管理团队、校友家庭、高管家庭、社会各界精英展开。2017年举办第一届,今年是第三年。本次上山下海双项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旭辉银盛泰、越秀地产、汉柏麦香等17家企业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百年,也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5周年校庆暨中欧校友青岛分会成立15周年。作为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打造的上山下海双项赛事全面升级,开创诸多了亮点。

“上山”——中国企业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正值世博园最美“风车节”,赛场扩展至主园区,升级最美赛道;“下海”——青岛企业帆船联赛首次入列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系列赛事,首次启用J80赛船,赛制升级加入长航赛,主场回归青岛奥帆中心。

“上山”接“下海”,竞技精神弦歌不辍

“上山”赛事结束后,“下海”将扬帆起航,接力竞技精神。6月份,作为“上山下海”的海陆双赛事之一的第三届旭辉银盛泰·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将拉开帷幕。作为2019年度岛城最具瞩目和关注热度的赛事活动之一,将依托中欧工商学院校友企业资源为平台,以企业为赛事核心,打造青岛企业的帆船品牌赛事。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在国际时尚城建设中,体育是重要的参与力量,要有所作为,也必定大有作为。近年来,青岛市体育改革发展事业高歌突进、硕果满满。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创造佳绩,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城市品牌建设持续深化。

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的上山下海双项赛事,积极借鉴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群众体育和赛事模式,形成了既有传统又有现代,既有普及又有时尚,既有大众又有专业的独特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了青岛山海资源品质优势,展示了青岛山海城湾帆 相互交融的城市特色,必将成为青岛活力之都最闪耀的体育名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