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青少年五彩缤纷“画友谊”

2019-05-29 17: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五彩缤纷画友谊”—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青少年美术作品交流展于5月29日下午在青岛出版艺术馆开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五彩缤纷画友谊”—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青少年美术作品交流展于5月29日下午在青岛出版艺术馆开幕。开幕式上,青岛市与彼尔姆市嘉宾代表分别致辞,市区领导为俄罗斯来宾赠送了专题纪念画册。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市南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市南区少年宫、青岛出版艺术馆协办。

2019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2006年,青岛市与俄罗斯彼尔姆市正式结为友好合作关系。结好以来,两地互动频繁,交往不断,特别是在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2018年11月,彼尔姆教育代表团到访市南区少年宫,就推进彼尔姆市少年宫与市南区少年宫交流合作达成共识。为落实相关合作意向,联合策划举办了本次中俄青少年美术作品交流展,设计制作了“五彩缤纷画友谊”专题纪念画册,围绕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开展相关宣传及庆祝活动,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合作。

市南区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以展览交流为契机,充分宣传展示城区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结合“一带一路”主题教育活动和“六一”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广泛组织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文化展示、艺术课堂学习、社团现场实践等形式,既为市南学子开启了精彩纷呈的“研学之旅”,全方位了解了俄罗斯文化;积极推动了两地青少年的文化艺术交流,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5日,共展出中俄青少年美术作品152幅及部分创意手工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水彩、剪纸、泥塑、陶艺、摄影等不同门类,着重展现了两国不同特色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和和人文风情,表现形式多样,作品内容丰富。线条的流畅、艺术的点染,充分展现了两国青少年的灵动思维和艺术才情,浸润着他们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