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教育声音 青报教育在线获“青岛人大新闻奖”二等奖!

2019-05-28 12: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报送的“青报教育在线·记者跑两会”专题报道获得了网络新媒体组第二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28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公布首届“青岛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名单,其中青报教育在线报送的“青报教育在线·记者跑两会专题报道荣获二等奖(网络新媒体组)!

2019年两会报道中,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发挥专业教育媒体的优势,对市人大会上的教育声音进行了及时、全面、专业、深度地报道。专题聚焦市人大会中的教育声音,共推出相关报道18条,其中视频报道12条,报道总点击量40万, 在岛城教育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报道内容上,及时跟进大会的教育动态,对孟市长报告中的所提的教育内容进行了迅速及时地报道,并迅速联系教育专家对孟市长报告进行了多篇系列解读;对市办实事发布会中的教育内容进行了迅速地整理报道;对两会上的教育声音进行了全面呈现,共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孔令栋、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青岛58中校长袁国彬等12位与教育相关的人大代表,对他们教育相关的提案以及相关观点进行了重点呈现。

在报道形式上,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采用视频新闻、图片新闻以及文字新闻相结合的方式,对报道内容进行了多元视听形式的呈现。

此外,网站还发挥了 “青青益站小达人”频道的优势,组织小记者参与两会报道,全面呈现了小记者眼中的青岛两会图景。小记者们与两会中的教育大咖面对面,这也让孩子们在过程中学习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受到课堂之外的教育,活动也受到了家长、老师、学校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